光耀 | Chapt.05 波瀾(4)


〈四〉

  「你們去休息吧。」直到將事情都交代完畢,雷那傑士才有空回過頭來,好好和夥伴們說些話,那時候的雷那傑士也難掩疲態。

  「傑士,敵人……」亞希達依然有些不安。

  「嗯,或許還沒離開,我不清楚……除了剛剛那名叫做菲莉雅的人外,還有另一個很強的人在,就躲在窗外,我卻直到要追擊菲莉雅的時候才察覺。不過就如同我剛剛對父王說的、我們之前談過的,他們的目標暫時應該不是我們,我們誰也不會死。」

  「嗯,知道了。」亞希達不由得蹙起眉頭,心想如果說連雷那傑士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察覺的人,那麼就一定是非常、非常厲害並善於隱藏自己的人吧。

  除了艾笛選擇留下來幫忙醫務兵們相關事宜外,其他幾人也準備好先離開現場,這時卻發現瑟蒂依然失神地跪坐地上,目光怔愣地注視著遍地深紅,無論卡洛菈怎樣叫喚,都沒有反應。不用說,大家都知道,瑟蒂是被雷那傑士方才的舉動嚇到,目光也就不由自主地轉移到雷那傑士身上,當事者本人卻僅是微微皺起眉,並沒打算要做些什麼似的。

  「傑士,我想米蘭小姐她是無心的……」

  「如果每個人每次無心之過都能輕易被原諒,那這世界才真的沒有天理了。行事之前要三思,這難道不是每一個有教養的人所應習之事嗎?傷害早在無形中造成,不是一個道歉、一個對不起所能撫平。人哪……要學習與人相處,更要學習自我進步。」雷那傑士神色平靜地說,語調卻很沉,卻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心底有些波瀾難以停息。

  「米蘭?」

  當瑟蒂揚起頭來時恰巧對上雷那傑士那雙深似血潭的紅眸時,愣了一下,淚水再度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誘惑而落下。她用力抹去淚水,然後驀然起身,試圖忍住淚水卻無功而返,最後只得失落地奪門而出。

  氣氛又僵了。

  雷那傑士卻再無心思理會這景況,神情略顯落寞地走向窗邊,凝視著方才菲莉雅掠過的軌跡。心,仍莫名緊揪著,他不明白為什麼,這樣的煩悶感呼輕忽重地壓迫著他的感官,怎樣也擺脫不掉,模糊不清的低語搥擊耳膜,擾亂他的思緒。他用力擰起眉頭,闔眼,覺得心口有些痛。

  愁緒已然被挑起,怒意引線卻也難以熄滅。長久沉默的心緒被震撼,長久平靜的心泉掀起波瀾,那麼也毋須平息,就任其恣意發展、無限擴張,直到,抵達極致。

  ***

  一大清早,皇室便發佈公告,首要自然是宣佈王后艾絲重傷陷入昏迷,但在醫療團隊連夜努力之下,已脫離險境。其次,一年內皇宮發生兩起危及皇室成員的事件,勢必有些人必須接受懲處,雖然私底下解除了祕與拉瑟斯的職份,但畢竟祕是屬於皇室祕密的組織,只得調動其他人事以示交代,自然是苦了御前侍衛隊那些無辜的人。不過主要來說,奧斯頓決定親掌御前兵符,間接的削弱了雷那傑士的職權。

  備註於公文之末,原刑事要犯米諾‧亞特拉行刑一事暫緩,待皇室再度審問這次相關事情後,會再重新審判。事實上的操作卻是因為祕的被質疑與雷那傑士的聲請複查,奧斯頓於是下此決定,並讓米諾從地牢移出,活動範圍卻僅限宮廷內且須得受到監視。這件事讓雷那傑士與御前侍衛隊數人感到心情愉悅得多。

  在亞希達等人之間,卻一點兒也感覺不到歡愉。只見亞希達繃著一張臉,瞪著早餐卻遲遲沒有動手,就知道他一定有心事。

  「亞希達,你是病了還是有法術、武術解不開啊?竟然會不吃不喝,眉頭還皺得像擤過鼻涕的手巾一樣。」雷諾是知道亞希達的憂慮的,但與其讓氣氛凝結不散,不如用力一撞,或許可以撞開那堵厚牆。

  「你是要我怎麼吃得下?你自己看看,我們現在這是什麼樣子?傑士成天不在便罷,他有他的事要忙、有很多責任要擔。可昨天、昨天那個樣子搞下來,現在可好了,一個早餐只剩下四個人聚一起是怎麼回事?」亞希達並不如雷諾所想要的那樣放鬆神情,反而難得地大發雷霆。

  「好問題耶!我想想喔……那是因為希爾達小弟弟還在睡呀!」雷諾死到臨頭依然不知悔改,迎接他的當然也只有更盛的怒火。

  「你……你!別給我太過份了!」亞希達大力一拍,震得碗盤鏗鏘作響,他氣得發抖,「究竟有沒有團結之心?米蘭小姐畢竟不明白內情才口出傷人之言,雖然也不是一次兩次,可也不是罪不可赦啊!而米蘭她也是,難道連一句道歉也說不出口嗎?一天到晚哭哭啼啼,現在人又不知道跑哪兒去了,這樣是能解決什麼問題?」

  「你跟我這樣說有啥用處啊?我又不是他們!」雷諾也不由得大聲起來。

  「不干我的事,我盡力安慰米蘭了。」卡洛菈雙手一攤,只想要把一切推開。

  「什麼叫不干妳的事?我們是團體、團體啊!我們是命運共同體!米緹絲小姐,妳和雷諾一樣,不要把一切看得那麼容易,不要以為自己好像已經做了偌大努力了,在成效出來之前,我們誰也沒有資格說我們努力過!」

  「說得好啊,我們誰也沒有努力過,包括你,亞希達,」雷諾的聲音很輕,卻充滿怒意,「穆卡特小姐和希爾達也是哪,你還沒罵到。」

  「雷、雷諾你!」

  「我是沒做什麼,我也承認目前的狀況我也無法做些什麼,但總比某人還硬要強詞奪理還來得好得多吧。」克洛迪雅無奈地揚起目光,對上雷諾不悅的視線。「好,我道歉。只是我認為,希爾達至少已經幫上王國的忙了,他盡了他祭司的責任;米緹絲雖然付出過努力,只是心態上總是偏了些;洛伊勞心,倒也不是沒有付出;至於我和卡賽多你,個人認為還是安安份份的別說太多吧。」

  雷諾就要發作,克洛迪雅表面上不動聲色,暗地裡早準備好接招。

  「好了,不是誰的錯,真要算就全算到我頭上吧,」雷那傑士人未到聲先到,「我去找米蘭,這樣總行了吧?別吵了,亞希達說得對,我們是團體,必須要相互體諒、扶持的一個團體。更何況昨天發生了那麼多事情,我們之間不應該再有任何分裂了,而應該加緊腳步,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所有屬於我們的任務才是。」

  ***

  雷那傑士沒有想到,她仍在睡。哭得睡著了。

  瑟蒂滿臉淚痕地趴在床上,散亂金髮彷彿訴說她心的紊亂,即使睡著,柳眉依然深深鎖著愁緒,憔悴容顏看得人好心疼。

  少年的心奮力一跳,不自主伸手撥開瑟蒂的瀏海,意圖拭淨那微濕的臉龐。

  「嗯……」

  瑟蒂猛一翻身讓雷那傑士反射性縮手,錯雜思緒恣肆漫流,他按住姣好容顏,好一陣子,房裡頭只有兩人低微的呼吸聲,雷那傑士卻好似聽見自己的心被扭擰所發出的擠壓聲。猶豫了好久,雷那傑士才深深吸了一口氣,輕輕搖晃瑟蒂那似乎脆弱得再容不下任何晃蕩的嬌軀。

  「米蘭,起床了,米蘭……」

  「嗯……」又是一個翻身,瑟蒂疲憊地揉揉眼。

  「大家都在等妳。」雷那傑士稍微退後一步,和床鋪保持距離,然後盡他所能,用最輕、最柔的聲音說道。

  瑟蒂花了好些時間才清醒過來,一發現床側戰的人是雷那傑士時,幾乎是尖叫加跳躍一齊來,淚水更是不受控制地直奔而下。

  「喂……」無語,只是眉頭深鎖。

  「我、我……對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、不知道啊……」

  「好啦,別提了,那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,是我在那樣的狀態下按耐不住情緒,過度反應了。」長睫低垂斂去烈火光芒,低低嗓音中藏著淡淡憂愁。

  「可是、可是……」

  「好了,就說是我過度反應了,不該把母后遇襲的憤怒加至妳身上。」

  「史達羅德?」

  「這件事就到此結束吧,沒事的。」雷那傑士彎身摸摸瑟蒂的頭,然後輕輕拭去她眼角的淚珠,「大家都在等妳呢,可別讓他們等太久了,我先到外頭等妳,妳去洗把臉、換套衣服吧。」

  「嗯!」瑟蒂用力點了點頭,星眸半垂,不敢直視雷那傑士,卻感受到少年的體溫還留在頭上、頰上。
  雷那傑士走到門邊又猛地停住腳步,躊躇了半晌才決定開口:「我想,你所看見的那個我,應該是抑鬱已久的,真我。」輕若雲煙,愁若詠嘆,飄忽不定的文字一如他此時迷亂無依的心,習慣放輕的足音卻透露他心底的虛無,更壓低了心的渴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