翼折 | Chapt.03 牽連(3)


〈三〉



克洛迪雅的沉默讓大夥兒有些不自在,想自其中挖掘出什麼,少女的眼神、表情卻從不透露隻字片語。
「我們都講了這麼多,妳是不是也該說說實話了?」雷諾向前一步,在不知何時逐漸散去的薄霧中,魔法光爪的光芒顯得格外刺目又充滿侵略,「妳還知道什麼?持有控魔器的人是什麼人?有什麼企圖?還有……這又是誰下的毒手?」
克洛迪雅當然知道雷諾指的是屋中一事,她卻也只是搖搖頭,眼神冷淡地回望雷諾,沒有答話。
雷諾又向前一步,卻被亞希達制止。他輕輕將仍在昏迷狀態的艾笛輕輕放下,並示意卡洛菈回馬廄看看並未露臉的瑟蒂的狀況,接著按著雷諾的手,要他收起武器,和卡洛菈一道過去。
「霧氣所造成的迷魂效果應該讓那女孩深陷夢中,沒有生命危險的。太陽升起的時候,整村的人都會恢復活力,那女孩也是。」看著雷諾的猶豫,克洛迪雅退了兩步,拉開與亞希達和雷諾間的距離,側過身。
亞希達有些訝異地看著克洛迪雅。
「我本不確定你們是靠著什麼躲過迷霧的侵入,不過從『希爾達』從這個姓氏中,大概猜得到一二。你們……也不是普通人,想來也不是因為某些單純的原因而來到這裡。」
「也?」亞希達皺起眉頭,絞盡腦汁思考似的,才在一段不短的沉默後「啊」的一聲回過神,難以置信地看著克洛迪雅,用不太肯定的語氣,半詢問半猜測地道:「克洛迪雅……穆卡特?」
克洛迪雅不置可否地聳聳肩,半垂的長睫底下卻閃過一絲抗拒。
「這世界,變了……不過當下,這姓希爾達的男孩更讓人擔心些。」
「嗄?」當亞希達聽見第一句話,那與納西加不謀而合的看法,他便暗自決定怎麼樣也要讓眼前的少女加入他們的行列。
「血晶瞳。」克洛迪雅可能以為亞希達的疑惑是對著後一句話,而補充道。
「狂戰士?」雷諾不可置信地瞪視著克洛迪雅,卻發現她臉上沒有點玩笑樣。
「嗯,那一瞬間,我看到了。」
觀察力總是超乎常人的亞希達,這時候也不得不佩服眼前的少女。他想起方才畫面中的不協調,長睫憂鬱地垂下。是的,他同樣看見了,在那雙冰晶水漾的眼瞳中心,如同染色般迅速擴張的血紅色彩,就一如書本上述說——血晶瞳,顧名思義是一個人擁有血紅冰晶般的瞳孔。
擁有者在情緒過於高亢或者低落時可能失去自我意識,大肆屠殺者自古以來不佔少數。當此之時,人的肉體將能長時間維持在極限體能,這也是它最特殊也最為可怕的地方。
事實上也並非無法控制的,歷史上就有不少成功抑制的例子。文獻記載這群人成為戰場上衝鋒陷陣的超級戰士,有時又狂野得一如野獸不受控制,狂戰士之名為此長久流傳,然於當今瑞吉爾德已許久未聞,如今竟出現在艾笛‧希爾達這個年幼、天真的祭司身上。
亞希達不由得憐惜地望向一旁的艾笛,心情複雜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這幾日發生的事情又像飛鳥掠過般於眼前迅速重演,他無法想像當艾笛知道自己擁有如此可怕的力量時,會作何反應。
「順其自然吧。」雷諾還是一樣看透了亞希達,亞希達也從他的眼中了解他所謂順其自然指的就是暫時隱瞞。
雷諾輕輕地抱起艾笛,走向馬廄,背影看得亞希達是愈發難過。他知道納西加所賦予的任務是萬分沉重,卻沒想到會將那麼多人牽連進來,這令他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旅途還會有怎樣壯烈的畫面等待著他們。
「都已經走到這裡了,也只能走下去……對吧?」這問句不知道是對著雷諾,還是克洛迪雅,或者僅僅是他自己給自己的問句。
這當頭,卻沒有人給予回應。

東方射出第一道光芒時,一行人已經離開村莊。計算過距離與時間,確認並不會波及無辜後,他們決定安下結界、燒去小屋,以免如此怵目驚心的畫面再讓更多人看到。在卡洛菈的堅持下,還揀了塊大石作為墓碑,立在屋後不遠處。
亞希達與雷諾果真隱瞞艾笛的事情,連當時離開現場的卡洛菈,他們都沒有透露出一點訊息。克洛迪雅似乎是懂得他們的顧慮,當然有可能是天性如此,自始至終,除了自我介紹外,沒再多說什麼。當然,他們也想好說詞準備搪塞天亮時將會甦醒的少女。
亞希達簡單陳述他們將追尋著所有可循的蹤跡南行,同時前往風之蘭德森城與納西加會合、執行納西加給予的任務。克洛迪雅靜靜地點頭表示願意同行,沒有一點猶豫,也沒有一點反抗,就像早已認清這宿命一般。
大夥兒略顯低落的情緒下,默默同意克洛迪雅的同行,但當瑟蒂醒來得知此事後,仍讓旅團熱鬧了一陣。
「克洛迪雅‧穆卡特,稀寶獵人。」
「穆卡特?闇系的人?」大清早的森林裡,響起瑟蒂尖銳的叫聲,格外刺耳。
克洛迪雅蹙起眉,瞬間又露出那時被亞希達點出姓氏時的抗拒感。這一次亞希達也沒有漏看。
「妳是巳金‧穆卡特的女兒?」瑟蒂一如往常地,露出嫌惡的神情,立馬拉開與克洛迪雅間的距離,來到亞希達身際,「亞希達啊,怎麼讓這種人加入我們啊?什麼時候要出了人命怎麼辦啊?」
「米蘭小姐,妳這什麼意思?」雖然亞希達腦海中也曾經閃過些許懷疑,但那些對克洛迪雅的好感已經掩蓋過所有疑慮。而這樣當著別人面直截了當地表達出來的瑟蒂,讓亞希達頗不開心。
「同化耶!什麼時候她會將我們都同化了,然後原本要拯救世界的我們就變成幫她辦事,受她奴役!我才不要、我才不要咧!如果是這樣,我寧可回家!」
「唔……米蘭小姐,我想那一切都是謠言。」
「謠言?怎麼證明是謠言?」
「可是……」
「無所謂的,光明魔法界本來就不如你們想像,那麼地光明。」克洛迪雅一貫平靜的話聲打斷亞希達的。
這句話,聽得亞希達達等人好是熟悉,良久之後他們才想起納西加也說過相同的話,這讓亞希達對克洛迪雅又添增了幾分好感,更是不可能讓克洛迪雅就此離開旅團了。
「就算我說闇之極致不是『同化』,妳恐怕也不會信吧?」克洛迪雅駕馬與亞希達、瑟蒂平行,越過亞希達與艾笛間的空隙凝視瑟蒂,「不過我還是要說,闇之極致是『封印』,信不信由妳,畢竟我無法管住妳的思緒。然後我還要說,我已經決定留下了,除非我自己決定離開,否則沒有東西能夠迫使我離開。」
語畢,克洛迪雅輕夾馬腹,拉開與幾人一段距離,留下一群還在思考著她話語的少年男女們,不知所措。連方才害怕質疑的瑟蒂都瞪大了眼,說不出話。
「這女的……不好惹啊哈哈哈哈!」打破沉默的是雷諾爽朗的笑聲。
  「同意。」亞希達微微笑,打從見面的開始,克洛迪雅就帶給他太多太多的驚奇——沉穩,內斂,有原則——這一切都深深吸引亞希達,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,更讓亞希達期待了。

留言